听花

诶?你来看我了呀_(:з」∠)_

【自扫】小説沖田総司

森满喜子的第一部总司的长篇小说,其中有不少内容来自于之前的短篇集(以《冲田总司哀歌》和《冲田总司抄》为主)。森女士笔下的总司虽然一直都说不上很真实,甚至有些梦幻,但是清甜、温和,加上作者清丽的文笔,最适合疲累的时候翻一翻治愈自己❤。

封面


目录


封底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本因为是长篇小说,时间线排的比其他短篇集要严谨,前后连贯性也比较强,但这并不影响【划掉】我有双发现逗比的眼睛【划掉】森女士开脑洞,比如↓

第二章里芹泽等人去大阪任(游)务(玩),斋藤突然腹痛难忍不得不去找医生。在过桥的时候,芹泽和一名力士发生冲突,鸭叔那暴脾气抬手就杀,吓得斋藤瞬间治愈了腹痛23333

第三章的前半部分基本就是把《哀歌》的第一篇和《抄》的第四篇结合起来再换个角度来写的,因此读到池田屋事件结束的时候,我还暗戳戳地想土方会不会又要喂次药【正直脸】咳,土方这次没喂药,改傲娇了,哭着说“总司你这个坟蛋”什么的→_→

第五章,脑洞大开的冲田氏缘者的又一种解说。一位武士的妻子喜欢上了冲田,但没有得到回应,又觉得对不起自己的丈夫孩子于是投河自尽了……等等,妹子你这样会让别人很困扰的啊Σ( ° △ °|||)︴接着妹子的丈夫拜托新选组让把妹子葬在离冲田近的地方,这是“我爱你,所以即使你背叛了我我也要成全你”的意思么=L=

话虽如此,不划重点出来的话其实也不太容易注意到↑,森女士的文笔非常美好,请放心食用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请勿二次上传,喜欢请购买支持原著

度盘: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eROwS1c 提取码: nhw3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